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

日期:2019-03-23 18:53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3月20日,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建工作专题研究会,传达学习黑龙江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部署全所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2019年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金星、纪委书记夏立新、党委委员石连玉、白庆利和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荣利彬同志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的《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9年实施方案》,围绕推进党建提升工程、继续落实“三级四岗”责任、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内容对全所2019年度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会议从“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和“强化政治引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等5个方面明确了14项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落实农业农村部、黑龙江省直工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为重点,开展《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把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正反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真正从内心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纪委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不断创新形式和载体,继续抓好廉政文化建设。完善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守住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

会议还梳理和完善了2019年“三级四岗”责任清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