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所党委召开2015年度第六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5-12-12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2月8日,党委书记吴晓春主持召开了黑龙江所2015年度第6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目标结合实际工作展开深入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委员共计23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首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并结合自身的学习谈了对“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和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体会和认识。他强调,全所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三五”时期创新发展对渔业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明确科技工作重心,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全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吴晓春向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通过的《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所党的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持续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全所现代化建设和渔业事业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副所长夏立新向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署和要求,并围绕驻农业部纪检组宋建朝组长在农业部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强调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落实到行动上,为全所科技事业的健康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副所长石连玉客观地分析了黑龙江所目前的科技创新工作研综合能力在全院系统所处的位置,并就全所“十三五”规划谈了自己看法。他认为:黑龙江所科技能力提升的内因在于青年科技人员自身的努力程度。他希望年轻的科技人员要有明确的定位、要善于学习和提高、要积极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要多参加学术交流、要擅于通过国家提供的平台和渠道把握深造的机会,在实践中提高科研能力。

会上,吴书记还就即将召开的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出部署,并再次强调全党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行使党员权利,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凝聚起发展的正能量。

金星所长还就年末干部考核、职称评审、安全生产等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