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黑龙江所党委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日期:2016-04-01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3月31日上午,黑龙江所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会议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就年度所党建工作和“两个责任”进行了再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晓春主持,党委委员、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委员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吴晓春进一步细化了所2016年党建重点工作,研读了院党组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他要求各支部和各部门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围绕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党组织,进一步推动特色支部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警惕“四风”问题新动向,持续推进工作作风转变;深入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做好支部组织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和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两个责任”相关条规的学习和教育,提高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建立健全工青妇组织机构,组织开展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吴晓春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通过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充分理解和把握好“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全所党员干部都要以《准则》和《条例》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自己所负的“一岗双责”,要带头践行,做出表率,自觉保持廉洁自律。他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特色支部创建活动和个人自学的重要内容,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科研的意识。

会上,纪委书记夏立新传达了院纪检组2016年工作要点,并对所纪委的工作从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责任制、履行好监督责任和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做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在研讨交流时指出: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全所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做合格党员为标尺,自觉锤炼党性,提高修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做到履职尽责,在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做出表率、走在前头。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牢固树立遵规依纪意识,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全所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政之弦,坚决消除打擦边球的想法,纠正日常工作中惯性思维,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讲述党员先进事迹交流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汇聚起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凝聚起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引领各个岗位创先争优,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听取了各支部2016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分析了2015年全所绩效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2016年绩效工作开展做出了布置和要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