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19-03-23 18:47 作者:张万全 来源:综合处 字体大小[  ]

3月19日,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召开黑龙江所2019年度第1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2019年中央1号文件,传达贯彻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全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学风建设和落实部门重点任务进行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金星、党委委员夏立新、石连玉、白庆利以及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共计18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监督融入日常,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王玉梅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全所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各党支部必须突出政治功能,强弱项补短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开展党内法规和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严字当先、心存敬畏。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所长金星就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所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中央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部、院党组要求和部署,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为普通党员树立榜样,以渔业科技进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