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创新文化建设 正文
创新文化建设

黑龙江所举办庆七一“聚焦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日期:2015-11-18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7月1日上午,黑龙江水产研究所举办了庆祝建党94周年暨“聚焦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主持,党委委员曹广斌、夏立新、孙效文、白庆利以及在职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70多人参加了活动。

“聚焦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聚焦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凝聚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宗旨使命,践行“三严三实”,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主题活动列入了2015年党委工作安排,党委书记吴晓春专门作出过部署动员。所各支部积极开展,有来自7个党支部的8名选手参加了主题演讲,他们以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为素材,真实展现了我所党员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团结友爱、开拓创新的感人故事。

有的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科研岗位,刻苦攻关、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有的同志坚守科研实验场站,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做好场站搬迁、人员调整、兴建食堂、改善住宿等一系列关系职工利益的事情;有的同志带领的科研团队克服基地地偏路远、生活基础条件艰苦等困难,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陆续培育出一系列鲤鱼优良品种;有的同志克服西藏高原反应、蚊虫叮咬、条件恶劣、环境险峻等不利因素,多次入藏沿河采集鱼类样本,扎实做好西藏鱼类资源调查工作......身边优秀党员、优秀团队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赢得了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星对每个精彩演讲逐一作了点评,对那些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踏实勤勉、无私奉献的水产先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号召全所职工以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扬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水产科技创新事业中去,推动我所科研、成果转化和行政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演讲经所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代表从内容、技巧、效果等方面的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5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