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2-02-23 10:02 作者:唐义强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体大小[  ]

2月21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做好部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和“部署打好科研翻身仗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唐仁健部长、张桃林副部长讲话要求,并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和打好科研翻身仗作出工作部署。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会议,所中层干部、科研团队首席、体系岗位科学家、实验站站长及处长助理40余人参加学习。2名中层干部围绕打好科研翻身仗工作作重点发言。

会上,所长金星同志带头领学唐仁健部长、张桃林副部长的讲话。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部长讲话要求,紧盯“两个不强、两个不够”的问题,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主责主业相结合,系统推进“学科、平台、团队、项目、成果”一体化发展,打好科研翻身仗。

党委书记王玉梅同志对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做出安排。她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全面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坚持全面整改、重点整改、持续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抓好整改的同时,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促进我所渔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所长郑先虎同志对打好科研翻身仗作出具体工作安排。他强调,打好科研翻身仗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战略人才力量、推进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支撑能力,着力解决渔业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努力打造国家渔业战略科技核心力量。

科研处、成果转化处2名同志对“十三五”时期我所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对策建议。

会上研究部署了2022年我所重点工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