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部署落实全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06-01 11:09 作者:张万全 来源:办公室 字体大小[  ]

5月26日,黑龙江所组织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唐仁健部长在农业农村部全国远洋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王小虎院长关于加强全院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意见。

夏立新副所长围绕全面落实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强全所安全工作从6个方面作出部署,并重点强调了4点意见:一是安委会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底线思维,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以案为警、以案为训,细之又细地抓好以往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三是认真制定6月份启动的“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重点对船舶、实验室、试验基地、养殖车间、施工工地、学生宿舍、食堂等要害部门部位,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特别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故。四是完善工作机制、修订流程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见行见效,确保全所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