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5-11-20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党支部、所属各部门: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015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是我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会议强调指出,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新进步和新成就,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指导作用,坚定信心,致力发展。二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所确立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和思维,并在实际工作中强化落实。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三五”时期创新发展对渔业现代化建设的要求,明确科技工作重心,研究制定工作规划,推动中央工作部署的迅速落实。四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持续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我所的现代化建设和渔业事业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三、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有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迅速展开学习活动,务求见到实效。

(二)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自学、座谈、研讨等方式组织学习,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学习媒体,努力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要注重学习全覆盖,记录学习情况,做好学习总结并及时上报学习情况。

(三)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所领导、党委委员和处级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动全所党员干部学习,切实把全所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所党委将于12月初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交流和研讨学习心得。

(四)要联系当前工作实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和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总结2015年工作和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发展理念,明确思路、目标、举措和努力方向,突出解决难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全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

20151120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