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兆成到黑龙江所考察调研

日期:2023-12-14 16:12 作者:孙慧智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12月11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兆成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就渔业科技创新开展工作调研。黑龙江所副所长夏立新、郑先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等接待了王兆成厅长一行。

王兆成厅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黑龙江所“淡水鱼类育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农业农村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科研实验平台,深入了解黑龙江所在鱼类育种、生态养殖、病害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郑先虎副所长重点向王兆成厅长一行介绍了鲤科鱼类、鲑鳟鱼类、黑龙江特有名优鱼类、盐碱鱼类及河蟹、小龙虾等当前颇具产业前景的重点研究对象,以及近年来在新品种创制方面取得的虹鳟水科1号、虹鳟全雌1号、鲤龙科11号、鲤龙科12号、鲟龙1号、无肌间刺鲫、梭鲈等重要突破和进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夏立新副所长对王兆成厅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郑先虎副所长汇报了黑龙江所的历史沿革、重大科研进展以及对黑龙江省冷水鱼产业的发展建议。王兆成厅长对黑龙江所长期以来在全省渔业产业发展中发挥关键支撑作用给与充分肯定,对解决渔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和新品种培育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冷水鱼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厅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充分利用黑龙江所渔业科研国家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从提升苗种供应能力、改善养殖配套设施、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和补齐渔业加工短板等全产业链着手,深入细致谋划全省渔业发展“短中长”三期规划,把冷水鱼产业做起来,把渔业产值搞上去,推动全省冷水鱼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结束时,夏立新副所长对省农业农村厅一直以来给予黑龙江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黑龙江所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支撑全省冷水鱼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孙文志、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张雨和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推广示范科科长张澜澜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