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与乌兹别克斯坦渔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24 10:25 作者:董晓丽 来源:科研处 字体大小[  ]

1月20日,应黑龙江所之邀,乌兹别克斯坦渔业协会副主席奥斯特诺夫(Ostonov Maksud)率队到所访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佳迪、黑龙江所副所长郑先虎、李绍戊与乌方举行会谈。

李绍戊代表黑龙江所对奥斯特诺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双方二十余年来在耐盐碱鱼类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鲤和鲟人工繁殖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历史,并着重介绍了黑龙江所在淡水鱼类育种、养殖等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李绍戊希望以乌方此次到访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推动乌兹别克斯坦水产养殖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奥斯特诺夫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简要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渔业协会成立的背景、目的,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近5年的渔业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在重要鱼类种质资源保护、淡水经济鱼类养殖技术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在中国先进渔业技术的支持下,推动乌方鲇、梭鲈、大鳞鲃、乌鳢等品种的养殖能力和水平。

双方商定在淡水鱼类育种、养殖、病害防控及饲料研发等领域,以及乌方渔业科技人才培养、渔业科研机构能力建设、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在王佳迪副处长和郑先虎副所长的见证下,奥斯特诺夫和李绍戊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后,奥斯特诺夫一行参观了黑龙江所本部实验室和呼兰水产试验场。他表示,黑龙江所在鲤、鲟、梭鲈和大鳞鲃等鱼类育种和养殖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赞叹,迫切希望在渔业科技各方面得到中方支持,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乌兹别克斯坦渔业协会花刺子模地区分会主席奥拉本甘诺夫(Ollaberganov Dilmurod),以及黑龙江所科研处、北方内陆边境水域渔业战略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