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掐丝珐琅活动

日期:2024-03-12 16:18 作者:张艺骞 来源:工会 字体大小[  ]

和风初畅,春与人宜,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踏着春风翩然而至。为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所妇女联合会于3月8日上午举办了掐丝珐琅非遗文化活动,全所共有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会主席、副所长夏立新代表所领导班子到活动现场为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充分肯定了女职工们在黑龙江所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不可替代作用和积极贡献,希望女职工们再接再厉,巾帼不让须眉!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掐丝珐琅老师到场,为大家详细解说制作的具体步骤。大家都化身为艺术家,跟着老师的讲解,进行选图、拓印、掐丝、点蓝、定胶……随着制作流程的推进,一朵朵玫瑰、向日葵、芙蓉等跃然盘上,它们或鲜艳、或热烈、或优雅,形象生动,各具特色。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陶冶了情操,同时也让女同胞们忘却烦恼,为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注入正能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