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科技特派员李池陶研究员到木兰开展春季水蛭繁育技术服务

日期:2024-03-15 11:13 作者:李池陶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3月12日,黑龙江所科技特派员李池陶研究员与特别邀请的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于翔研究员、沈阳市蛭元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于奇董事长一同前往木兰镇的哈尔滨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水蛭繁殖及幼苗培育技术下乡服务。

李池陶研究员同公司负责人迟文军及相关养殖技术人员共同查看了水蛭养殖设施与准备工作情况,并强调要注重壤土粉碎、过筛、曝晒、消毒等关键环节。

于翔研究员围绕宽体金线蛭的繁殖生物学、种蛭的选择、繁殖模式和幼苗培育等四方面为技术人员作了技术培训;三名专家就种蛭选择过程中遇到的区域选择、优质蛭种鉴别、卵茧起茧节点、下茧方式密度和育苗水质调控等技术问题为技术人员作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科技特派员下乡技术服务与培训,明确了水蛭春季繁殖及幼苗培育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提高了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的理论理解力和实践能力,对技术服务企业提升水蛭养殖成效和促进水蛭养殖产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技术支撑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