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所科技特派员赴延寿县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日期:2024-03-20 17:14 作者:孙慧智 来源:成果转化处 字体大小[  ]

3月12-13日,黑龙江所省级科技特派员孙慧智助理研究员、呼兰水产试验场场长助理孙志鹏助理研究员前往延寿县开展寒地小龙虾专题技术培训,并就科技支撑地方渔业发展进行合作对接。

培训会上,孙慧智围绕黑龙江省渔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结合延寿县水产养殖品种转型升级与渔业提质增效实际需求,作了“科技支撑寒地小龙虾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现场讲解了小龙虾“南繁北育”技术模式,全面介绍了小龙虾养殖在北方高寒地区的养殖优势与潜力及黑龙江所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推广示范小龙虾养殖的成功案例。

会后,孙慧智和孙志鹏同延寿县水产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继国一起实地调研了延寿县德强生态园及周边水产养殖场,并同企业负责人围绕养殖场2024年水产养殖重点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养殖技术人员提出的养殖难题。

此次科技特派员赴延寿县开展技术服务,进一步加大了寒地小龙虾养殖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解决了当地养殖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提升了基层水产从业者的养殖技术,为加深所地间科技合作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