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8-31 08: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8月25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大庆和指导组成员徐静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玉梅主持,副所长夏立新、郑先虎参加了会议。

会前,所领导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研究制定了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玉梅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更好推动所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动能。

随后,院指导组陈大庆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指导点评。他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能够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二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四是要统筹谋划,持续加强内外部管理,加强对干部日常的监督管理。

王玉梅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黑龙江所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指导组提出的意见,抓实整改成效,积极助力实现渔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努力在建设农业强国、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渔业国家队的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