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兽药饲料技术鉴定站党支部到访黑龙江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20 08:5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12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方晓华率领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党支部及省农产品和兽药饲料技术鉴定站党支部到访黑龙江所,与我所联合第二党支部、质量标准研究室党支部、病害与防治研究室党支部、营养饲料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推动新发展,助力四个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黑龙江所党委书记王玉梅、副所长郑先虎以及各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晓华副厅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黑龙江所“农业农村部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水生动物疫病专业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科研实验平台,深入了解黑龙江所在鱼类育种、生态养殖、病害防控、水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座谈会上,郑先虎副所长介绍了黑龙江所的基本概况、重点研究领域及全所科研进展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持续深化“四个农业”,助力黑龙江冷水渔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王玉梅书记表示黑龙江所作为国家级水产科研机构,为地区渔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责无旁贷,我所将充分发挥科技与人才方面的优势,积极带动龙江冷水鱼产业科技创新发展,为促进龙江渔业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方晓华副厅长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振兴,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为题,介绍了践行“四个农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她强调,要以创新驱动为支撑走好科技兴渔之路、以绿色发展为底色走好生态优先之路、以标准生产为基础走好质量发展之路、以品牌创建为抓手走好市场先行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坚实走好产业振兴之路。

    参会党员分享了对于龙江冷水鱼产业发展的建议。渔业作为大农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抓住机遇,积极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深入践行“四个农业”,有效推动龙江冷水鱼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