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态中心 党建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工作动态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4-02-29 12:3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月27日,黑龙江所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到水科院调研、检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副所长夏立新主持,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部门助理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好全年的科研工作,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加强渔业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支撑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专题学习了唐仁健部长到水科院调研、检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唐部长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又贴近实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结合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所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维护全所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切实抓好主责主业,高位谋划思路举措,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部党组中心工作,坚持“四个面向”,聚焦科技创新,突出应用导向,紧密结合我所淡水鱼类育种科研优势和优质冷水鱼研究特色,加强渔业领域科研攻关,努力培育优良品种,研发关键核心技术,围绕鲜美、特色、健康,由保数量向高质量迈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产品消费需求。三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统筹推进重点工作,抓好安全制度措施的有效落实,做好安全生产日常监管、隐患排查工作,常抓不懈。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郑先虎副所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就2024年全所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