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派出科技专家组赴疆开展渔业援疆帮扶工作

为全面落实渔业援疆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措施有效落地,6月30日-7月6日,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派出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鲑鳟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科学家、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首席王炳谦研究员和副首席徐革锋研究员赴新疆开展冷水性鱼类养殖技术指导和产业发展科技帮扶。

通过对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设在伊犁州新源县、尼勒克县和博尔塔拉州温泉县等地的养殖基地的实地调研,专家组对新源泉冷水鱼种质基地建设项目选址、育种车间设计和循环水养殖系统布局等给出规划修改的技术性建议。

undefined

在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温泉县鲑鳟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针对高白鲑遗传多样性、种质保存和全雌苗种创制展开现场指导,同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就养殖现状及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下一步开展深度支持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渔业援疆活动的重点是与新疆冷水鱼养殖龙头企业进行对接,着眼于冷水性渔业的绿色生态发展,发挥以点带面效应,促进当地渔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