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学会冷水鱼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议

6月27日,中国水产学会冷水鱼专业委员会以黑龙江所为主会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十一届委员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对第十届委员会整体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提出了第十一届冷水鱼专业委员会的职责和任务。黑龙江所所长金星、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处长赵文武和副处长李利冬以及来自全国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近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所冷水性鱼类育种专家王炳谦研究员总结了第十届专业委员会整体工作情况。他指出,冷水鱼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委员会在中国水产学会的正确指导下、在依托单位中国水科院黑龙江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举办各类学术活动,致力于推动我国冷水鱼产业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了产学研企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我国冷水性渔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一届委员会要在已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履职尽责,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满足产业对优质水产品需求为目标,不断攻克制约冷水鱼产业 “种、繁、养、加”等环节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科技发展、产业进步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