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在福建泉州举办

  为夯实农业农村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提升农业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7月21-22日,农业农村部在福建泉州举办全国农业(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分析了农业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讲解了商渔船碰撞防范管理及实践。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按照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重大理论学习,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强化依法治理能力,不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坚决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渔业)厅(局、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以及部系统相关司局单位80余人参加培训,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专家作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