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渔业联合委员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召开

11月2日,中韩渔业联合委员会第二十三届年会在韩国江陵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局长刘新中率领由中央外办、外交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海警局、有关省(市)渔业主管部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渔业协会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与韩方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会议纪要。根据纪要,2024年,中国进入韩国按照专属经济区管理水域作业的渔船规模、捕捞配额总体保持稳定。


双方对第二十二届中韩渔委会达成共识事项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价,就2024年两国按照专属经济区管理水域对方国入渔规模、作业条件、作业秩序和资源养护等议题深入磋商。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合作,强化协定水域渔业生产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作业、妥善解决渔事纠纷、积极养护暂定措施水域渔业资源,为中韩渔业合作注入更多正能量。
年会召开前,双方召开了为期3天的年会筹备会议,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副局长袁晓初担任中方团长与韩方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