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开展 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集中研讨

12月19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京组织开展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集中研讨,交流2023年水产养殖业相关工作进展,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袁晓初副局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于秀娟副站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产养殖有关处室,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有关处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工程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保障中心执法处、中国农业出版社养殖分社、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有关同志参加研讨。

各地水产养殖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水产养殖工作进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谋划了2024年工作,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于秀娟副站长介绍了2023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开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做好渔业发展和管理相关支撑保障服务、加强水产养殖病害防控和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以及协助做好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等水产种业振兴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做好技术推广和管理支持工作,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同心协力推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袁晓初副局长肯定了各地2023年在水产养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各地要贯彻落实马有祥副部长在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渔业水域和水产种业两个要害,做好稳定养殖水面空间、推进水产种业振兴、发展设施水产养殖、拓展水产养殖发展空间、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推进水产健康养殖六方面工作,推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工作方法上,要有定力、有担当、有手段,充分落实好、用好相关法律和政策,做强水产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