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澳大利亚、新西兰分别举行第四次和第七次双边渔业对话

12月4—8日,第四次中国—澳大利亚双边渔业对话、第七次中国—新西兰双边渔业对话分别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中国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副局长袁晓初率领中方代表团,与澳大利亚农渔林业部农兽药渔业林业司副司长乔治·戴伊率领的澳方代表团、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渔业国际管理副司长詹姆斯·布朗率领的新方代表团进行了会谈。

中澳、中新双边渔业对话中,双方均通报了国内渔业最新政策和管理情况,讨论了打击非法捕捞等有关情况,交换了国际渔业治理、区域渔业组织框架下合作等相关意见,同意在渔业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促进双方渔业可持续发展。

对话双方均一致认为,渔业对话机制有助于沟通协调立场、增进相互理解,是促进双方渔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意在双多边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合作迈向新台阶。

对话结束后,中方代表团调研了澳大利亚三文鱼育苗、养殖和销售有关情况,新西兰龙虾等水产品出口、渔业资源和海鸟保护有关情况,商谈了合作具体事项,为中澳、中新渔业产业和科技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