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工业化循环水养殖系统(Recirculating Aquaculture Systems,RAS)是依托现代工业建立起来的集工程化、设施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信息化之大成于一体的现代化养殖生产新模式,具有养殖设施设备先进、管理高效、养殖环境可控、养殖生产不受地域空间限制、养殖产量高、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且可做到产品连续上市,以及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良好等特点,被国际上公认为是现代养殖产业的发展方向。

我国工业化循环水养殖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但随着社会和产业的发展,对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推动工业化循环水养殖在我国水产养殖领域中的应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特邀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具有丰富循环水设计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循环水设备管理专家等开展循环水养殖技术培训,内容涵盖工业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设计、运行和管理,以及循环水养殖系统的营养饲料、病害防控等方面的理论、技术和生产实践等内容。

一、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

二、协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中国水产学会鱼类工业化养殖研究会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三、时间与地点

1、培训时间:2015年10月18-23日(其中:2015年10月18日9:00--21:00为培训学员报到时间)

2、培训地点:青岛市北区延安一路31号 青岛体育之家大酒店

四、培训对象

国内水产养殖企业生产管理技术人员、水产教学科研单位的科研工作者,以及水产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等。

五、主要培训内容

1、循环水养殖的基本生产原理与主要工艺

2、循环水养殖系统的车间与养殖设施设计

3、循环水养殖系统的设施设备选型与运行

4、循环水养殖系统的饲料选择与投喂策略

5、循环水养殖系统的疫病特点与防控策略

6、循环水养殖系统的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

7、循环水养殖系统的高效生产与健康管理

六、培训证书和培训费用

1、参加培训者将获得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颁发的培训证书;

2、培训费:1800元/人,研究生1000元/人;

3、食宿统一安排,培训提供工作午餐6顿,住宿费自理。

七、联系方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公章)

2015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