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文章

黑龙江所在低盐碱水稻虾综合种养模式构建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张群  来源:  人气:  录入者: 育种室 创建时间: 2020/11/02
关键字:稲虾 综合种养模式

由黑龙江所梁利群研究团队主持的“寒地盐碱水稻虾高效综合种养技术研究”课题日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课题组与黑龙江省肇东市大似海渔业有限公司合作,以日本沼虾(“太湖2号”青虾)为放养品种,在肇东市涝洲镇安乐村开展稻虾综合种养实验,经过连续两年的摸索和实践,初步建立了低盐碱水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稻田-青虾种养模式的建立在黑龙江省尚数首次报道。

2020年9月20日,黑龙江所成果处组织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和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的3名专家赶赴大似海渔业实验基地,对“寒地盐碱水稻虾高效综合种养技术研究”课题的田间工程改造和青虾生长状况展开现场评测。

专家组现场对田间工程进行了察看,并亲自对收获青虾的生长指标进行测定,测定结果显示:平均放养体重为0.12g的青虾幼苗,在稻田中经过60天养殖,平均体重为3.14g,生长状况良好,达到商品虾的规格。稻虾种养农田减施化肥及农药57.14%,亩增经济效益达288元。

稻田-青虾的种养模式构建,为黑龙江稻渔综合种养提供新的养殖品种和模式,对今后推进黑龙江稻渔综合种养的发展及示范推广将发挥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Copyright © 2011 耐盐碱雅罗鱼遗传资源研究平台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
联系电话:0451-84861314       传真:0451-84604803       邮政编码:15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