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undefined

东北农业大学水产养殖系成立于1999年并招生,隶属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本学科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3名,中级职称3名;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硕士学位3人;4人有国外进修或访问学者经历。师资队伍高学历,结构合理,教学与科研经验丰富,实力雄厚。水产养殖实验中心具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并与学院所属的国家重点学科及其实验室共享资源。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源期刊20余篇;撰写全国统编教材10余部;获省部级奖16项;发明专利6项。本科毕业生600余人,遍及全国各地;招收硕士研究生80余人,博士研究生4人。

东北农业大学水产养殖系是黑龙江省“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主要成员,是“淡水鱼类育种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主要依托单位。在教学与科研上以冷水性鱼类及土著鱼类的遗传育种、增养殖和病害防治为特色,以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为优势,充分发挥农业院校强大的学科门类及交叉的优势,奠定了坚实的科研基础和学术地位。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一个水产养殖本科专业,东北农业大学水产养殖系为我省水产行业高级人才的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