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

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

undefined

辽宁省淡水水产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58年,隶属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研究院设有一个水产养殖研究所(内设养殖研究室、鱼类育种研究室、鱼类营养与饲料研究室)、病害防治中心、水产发展中心、成果推广中心;一个功能实验室:辽宁省水生动物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一个功能实验站:辽宁省淡水渔业环境监测站;四个管理科室:办公室、行政处、科教处、财务处。研究院主要职能是负责全省淡水渔业资源与环境保护及管理;负责开展与淡水水产相关的增殖、养殖、生态环境、生物育种、病害防治,水产品加工等科学技术方面的研究。

研究院现有职工56人,其中科技人员42人(研究员10人、副研究员9人)。研究院基础设施齐全,拥有原子吸收光谱仪、气、液相色谱仪、红外分光测油仪、微分测汞仪、消解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Y荧光定量PCR仪、高速离心机等先进的仪器和设备;拥有1000亩池塘养殖示范基地、500m2冷水鱼试验基地和300m2室内生态实验室。

近年,研究院承担了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沈阳综合试验站建设”、“冷水性鱼类养殖产业化研究与示范”和“稻—渔”耦合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及辽宁省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多项。分获20余项研究科研成果,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编制地方(渔业)标准20余项。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多次各种形式的水产技术培训班,为促进全省淡水渔发展、农民增收、社会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