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

undefined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隶属农业部,为独立法人农业事业单位。全所有在职职工176人,其中专业技术人143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4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77。长江所拥有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1个,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3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2人,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3人。现有淡水鱼类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渔业资源与环境等6个研究室。近50多年来,在各研究领域形成了雄厚的技术积累。

长江所重点从事水产种质资源保存与遗传育种、水产生物技术、濒危水生动物多样性保护、渔业资源调查评估与水域生态环境监测保护、水产养殖基础生物学与健康养殖、鱼类营养与饲料、病害控制、水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等重点学科的研究工作。建所五十多年来,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700多项,获得各类科研成果170多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0项,省部级奖励91项。本所从事的中华鲟、鲥鱼、大鲵、胭脂鱼等濒危水生动物的生物学、资源保护和繁殖等研究多属于开创性研究,其技术方法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版权所有 © 2014 冷水性鱼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