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黑龙江省冷水性鱼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黑龙江省冷水性鱼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5年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该中心围绕濒危冷水性鱼类增殖养护、冷水性鱼类的养殖技术、育种技术、病害防治技术、营养需求与饲料开发技术等开展系统研究,目前该中心包含3大科技创新团队,鲑鳟遗传育种团队、冷水性鱼类病害防治团队、北方主养鱼类营养与饲料团队,拥有30余名专业科研人才,拥有博士学位的人才达到80%以上。

经过多年的建设,该中心建立起了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库,保藏冷水性鱼类种质资源15种以上,建立了虹鳟全雌三倍体规模化制种技术、冷水性鱼类病毒性疾病核酸疫苗研制技术、冷水性鱼类养殖模式构建、以及高效、安全、绿色的冷水性鱼类饲料配制体系等冷水性鱼类育-繁-推一体的技术体系,并推广应用到全国冷水资源丰富、冷水鱼养殖区域。

目前该中心承担蓝色粮仓重点研发计划、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十三五期间获得各项成果奖励10余项。

联系人:黄天晴

联系方式:18646039512,huangtianqing@hrfri.ac.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