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国家渔业资源环境抚远观测实验站

“国家渔业资源环境抚远观测实验站”于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复成立,该实验站开展黑龙江流域鱼类资源调查与评估,珍稀鱼类种质资源保存及与评价、鱼类濒危状况及等级评价,珍稀鱼类养护及评估,重要栖息地生态修复及资源恢复,渔业遗传资源评价与管理,渔业生态环境调查与监测,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与评价,涉渔工程渔业资源影响评价及生态补偿,边境渔业国际合作管理等研究工作。

在“十三五”期间,实验站重点开展了黑龙江流域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黑龙江、松花江等重要渔业水域鱼类产卵场调查,黑龙江鲟鳇鱼、大麻哈鱼等珍稀濒危鱼类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珍稀冷水性鲑科鱼类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特有珍稀土著鱼类的驯养繁育及增殖养护研究,松花江鱼类关键栖息地修复及重建,黑龙江土著鱼类生物学、珍稀濒危鱼类、外来鱼类物种的长期性基础性调查与监测,黑龙江鲟鳇鱼、大马哈鱼等重要鱼类的关键栖息地监测及修复重建,北方寒冷地区池塘养殖水体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积累和获取了大量的基础数据和资料,设计和建立了黑龙江流域渔业资源数据库,并利用网络数据平台进行动态管理和发布,为社会和政府提供基础参考资料,实现资源信息共享。

联系人:马波

联系方式:0451-87930976,hsymabo@163.com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