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重点实验室 正文
重点实验室

农业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5-04-30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农业部淡水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是农业部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学科群的重要组成单位。实验室围绕淡水渔业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遗传育种这一主题,重点开展优质、高产、抗逆新品种培育,分子育种与基因资源开发,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向的研究,着力解决淡水水产育种研究和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重大技术难题和共性技术问题。

“十二五”期间,实验室承担了“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948”计划、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研究课题八十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神农农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以及其他各类奖励十余项。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0人,其中研究员13人,副研究员13人,固定人员中有2人担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重点研究领域的首席科学家,先后有3人获得政府特殊津贴,3人被授予国家或省部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实验室现已形成了一支专业结构完备、层次搭配合理,以中青年为主的科研队伍。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的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研究方面的仪器设备,是我国北方水产生物技术领域重要的研发基地。

主      任:孙效文

联系电话:0451-84842646

Email:sunxiaowen@hrfri.ac.cn sunxw2002@163.com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