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成果转化机构 正文
成果转化机构

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

日期:2015-04-30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系我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共同投资建设,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攻关、部重点鲟鱼研究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解决了长期制约鲟鱼规模化养殖的瓶颈性技术难题。中心地处首都著名风景区--十渡。净水面20000平米,拥有先进的鲟鱼孵化器、标准的苗种驯化池、鱼种池及养殖池,每年可向社会均衡生产与供应鱼苗鱼种1000万尾(冬季西伯利亚鲟、施氏鲟400万尾,春夏季子二代施氏鲟、西伯利亚鲟和杂交鲟等600万尾),商品鲟20万公斤。

中心创建于1998年,是国家级鲟鱼良种场、北京市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并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几年来,中心以"服务社会、造福渔民"为己任、"诚信、勤奋、创新"为宗旨,锐意改革,开拓进取,依托水科院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初步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加工、销售、教学、示范及休闲渔业于一体的多功能的综合性科技型水产高新技术企业。中心的技术及产品遍布全国二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地区。中心热诚期待与海内外同仁共寻发展机遇,为"质量型、效益型"渔业经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

经      理:刘晓勇

联系电话:010—61344675    13701312541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