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组织建设 正文
党的组织建设

科研第三支部开展2015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15-12-29 00:0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根据黑水研党委[2015]23号文件精神,科研第三支部于2015年12月10日上午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对本支部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本支部共有党员17名,实际出席会议党员15名,有两名党员因病未能出席。

支部书记牟振波首先宣读了2015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明确本次评议程序为:党员个人自评→支部党员互评→所领导点评→民主测评→组织审定。在民主评议会上,各党员认真负责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个人按照“三严三实”的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报告了自己的信念理想、工作作风、存在缺点及努力方向等主要问题和不足。同时,大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与人为善、对同志对事业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个对其进行评议,指出存在问题,帮助分析原因,并真诚地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参加评议的党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虚心接受批评。克服了只讲具体工作而不谈思想,只讲成绩而不谈缺点,就事论事、敷衍了事的不良现象。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一致认为,这种面对面的思想交流,相互帮助,既找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又加深了友谊,增进了团结,对于个人的成长进步是十分有益的,有利于促进集体凝聚力、维护研究所大局的发展和进步。

在评议中党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规定的程序,在个人自评的基础上,党员着重以加强作风建设为重点,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为基层服务的意识开展评议;广大党员从增强共产党员的党性锻炼和修养,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强建设,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最终,通过民主测评表,本支部推选出得票率最高的三名党员为“优秀党员”。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严格按所党委要求开展,抓好评议前的学习,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征求了广大党员的意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再次修订了会议日程安排及会议程序。评议中党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取得了实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