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警示教育 | 《中央纪委反腐记实警示片“警惕蚂蚁搬家式腐败”》学习心得

日期:2020-12-07 08:59 作者:科研一支部 吴文化 来源: 字体大小[  ]

近期,我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中央纪委反腐记实警示片“警惕蚂蚁搬家式腐败”,收获很大。片中通过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站长莫神鉴、江苏省睢宁县教育局原局长梁龙卫、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韩鹏、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原正科级负责人王风昭等一系列贪腐案进行了披露与审判,这对我们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近年来,有关“蚂蚁搬家式”腐败的报道屡见报端,其特点是小额多次、长期持续,不易为人察觉,但暴露出来的问题往往令人惊讶。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蚂蚁搬家式”腐败手法看似不起眼,但带来的危害很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惕。这些罪犯之所以能一步步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规矩意识缺失,法纪观念淡薄,不知道权从何来,更不清楚权为谁用,违法乱纪是在所难免的。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这些活生生的案例再次告诫自己,要牢记信念使命,不当糊涂党员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深刻理解遵守党纪国法的重要性,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资料,今后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矩要求办事,坚决防止此类违法现象发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