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警示教育 | 《以案为鉴》心得体会

日期:2020-12-07 09:02 作者:科研第三支部 郭坤 来源: 字体大小[  ]

自10月13日以来,党组织在党员微信群开展了“每周一案,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活动。内容覆盖面广,案例详实。看到很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放松了自己,追名逐利,走向犯罪的深渊,伤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断送了自己的前程,让我触动颇深。我认为,以案为鉴,不重蹈覆辙,应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防腐能力。腐败乃“千年毒虫”,自封建社会起至今,千百年来都未曾绝迹,一直都在危害社会的健康发展,要想自己不被此毒虫所叮咬、侵蚀,就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自身防范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自己头脑,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廉、自律、自洁、自警,选准自己的人生坐标,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第二要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章守纪表率。我们应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自觉约束个人行为。作为科研人员更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我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里,从古至今,自身修行、道德修养始终居于为人处世的首要位置,历来是选人用人第一位的因素。

这段时间的警示教育,也给我的人生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道路上,以上述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组织和人民放心的合格共产党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