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警示教育 | 读“大道不容路蠹”有感

日期:2020-12-09 09:47 作者:科研八支部 白淑艳 来源: 字体大小[  ]

“大道本该直行,有的路却异常曲折颠簸”。在触目惊心的“问题路”背后,是盘根错节的腐败问题。调查显示,营滨路建设招投标、设计、施工、监理、工程质量监督五大环节均被利益相关方“攻陷”。截至目前,共有72名党员干部及相关人员因涉案被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查处,其中2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面对一个个党员干部们的违法案例,我的心情十分沉重。大千世界,诱惑种种,稍有不慎,便会思想错位,行为失职。但越是在这样的形势和发展趋势下,我们越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事。

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如何发展,廉洁永远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助推,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民族英雄林则徐曾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组织。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特别是面对诱惑时,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强化自我警省能力,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