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4

日期:2020-12-10 13:11 作者:联合二支部 曹丁臣 来源: 字体大小[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言之谆谆、语重心长,再一次令全党感受到规矩的沉甸甸分量。

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纪律讲规矩,才能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保障党和国家的事业健康发展,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严格按规矩办事,按纪律办事。规矩是刚性和软性的合集,既包括党章、党纪、国法这样的硬性约束,也包括党的优良传统、工作惯例等软性的未成文的内容。纪律是红线,规矩是底线。在营造政治新生态的今天,每名党员干部都要首先明了纪律的红线、掌握规矩的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如此,才不至于在纷繁复杂的社会诱感面前失方寸、乱阵脚、犯错误。

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党安身立命的法宝,保证了党在政治上的原则性和组织上的纯洁性。从这几年查处的案件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看,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总书记的讲话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深刻分析,表明了中央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不断的反腐高压态势一直深得民心。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不仅有利于揪出更多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老虎”“苍蝇”,也有助于对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形成警示教育作用,让更多党员干部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避免触犯党纪国法,不断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意味着零容忍将不仅是一种表态,更是一种常态。

俗话说,正人首先要正己。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勤勉公事,不徇私情;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我们要管住自己,做立党为公的模范,做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反腐倡廉模范,用管住自己的实际行动,筑成一道思想上的防线,认真工作,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无论是“六条规定”还是“八项规定”,都如明灯高悬,警钟长鸣,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自我革命,走出历史的“周期率”,铸就“大党的样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