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1

日期:2021-12-22 08:50 作者:渔业资源党支部 李喆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学术生态,渔业资源党支部按照我所本年度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周活动于2021年11月23日召开了支部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布置学习我所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度廉政文化宣传周的通知”,我在通读资料后对第一项学习任务“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感悟良多。身教胜于言教,家风、家教是一个小家庭的重要氛围,而大家又是由小家组成,所以自觉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是十分必要的。

    下一代的人生由上一代来做示范,他们会不自觉地学习,在幼小的心灵上打上深深的烙印难以改变。那么作为一名党员也好,还是作为一个母亲都需要严格要求自己,做表率。借此学习机会,我重点阅读了《好家风贵在“守常”》、《家风与大国》等学习资料并进行了深刻思考,觉得无论一个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的造诣有多高,首先需要是一个端端正正的“人”。其次,“人”应有所追求,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往往充满泥泞,应始终保持“初心”。我们拼搏一生到底为了什么?我觉得就是要尽自己的所能为单位的建设,为国家的发展、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爱国教育也是我在家里十分重视的一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是我希望给孩子创造的学习条件。但我深知能力是有限的,因此,只能约束自己的言行来无愧“母亲”两字。培养孩子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敬畏,教育她敬老爱幼,告诫她欲望无穷莫失本心,同时也告诉她她的爸爸妈妈不是万能的,需要自立自强。希望她能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等到有一天,她离开父母的庇护与监督进入社会希望她能融入“大”家,紧紧跟着党走,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