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1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9

日期:2021-12-22 10:32 作者:生物技术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汇聚亿万家庭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本支部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明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强化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结引领广大家庭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们生活的避风港,《礼记·大学》中指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欲实现治国的理想先要管理好自己的家庭。家和万事兴,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革,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建设好自己的小家也是有利于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发展。

    家庭是人生开始的地方,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担负着培养教育下一代的重要责任。一个家庭能够给孩子温暖,也能够伤害孩子的心灵。注重家教,要让家长认识到父母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职责不仅是让孩子吃饱穿暖,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建立良好的观念、知道做人的道理,纠正孩子的不良言行和过失。

    家风是一个家族传承下来的处世之道,是家族经过世事之后的经验总结,是一种对家族后代的谆谆劝诫。家风对个人的影响是根深蒂固的,可以直接影响一个人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良好的家风能形成廉洁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家风是法制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家风影响社会风气,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石。社会是由千万个家庭组成,良好的家风汇聚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改变社会风气不能一蹴而就,要着眼于万千的家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让每一个家庭都发挥自己的作用,把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让美好的家庭推动社会和谐,从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