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和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日期:2022-03-08 13:07 作者:黄晓丽 来源: 字体大小[  ]

34日下午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和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第次党员大会。会议由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霍堂斌同志主持,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玉梅同志、纪委书记夏立新同志和副所长郑先虎同志出席,全体支部党员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零容忍》系列警示教育片第二集《打虎拍蝇》,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案,甘肃永登县低保办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江苏仪征基层粮站贪腐案,反映了国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观看结束纪委书记夏立新同志指出作为科技工作者端正态度、摆清位置、防微杜渐,在科研工作中守住初心,绷紧廉政风险的弦,时刻警示自我。

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汝佳同志首先领学《部党组巡视办关于印发《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反馈意见中列出了巡视组发现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和建议。

霍堂斌同志陈汝佳同志分别向两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2022年党支部具体工作计划。此计划在把握支部总体工作内容的基础上,具体到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课计划、共同学习内容等,并且对2022年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工作内容以时间顺序列表展示,内容详细清晰。同时,共同商定了3月份两支部联合的主题党日活动。

副所长郑先虎同志点评指出2022支部工作中两支部要结合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发展方向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点推动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抓好党建促业务。

最后,党委书记王玉梅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充分肯定了所纪委积极探索创新廉政文化教育的新举措,强调科研领域的反腐工作不容忽视,通过观看《零容忍》系列警示教育片,让科研人员认识到科研腐败的危害性和坚守科研诚信的必要性。二是指出支部党建工作要找准定位凝练支部工作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