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2

日期:2022-04-06 10:22 作者:生态环境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分别为《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共选取了16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从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多个角度采访,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反腐倡廉的政治决心。

在观看后,我的内心深受触动,尤其是其中多名落马“老虎”面对镜头时的忏悔,发人深省。案例中的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丧失了理想信念,忘记了初心使命,失去了对国法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逐渐堕落,最终身败名裂。这对广大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警示教育意义。究其原因,根本在于这些人放松了自己的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导致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化。

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学习,执行中央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主要从以下几点做起:(1)注重小节,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树立正确三观;(2)加强学习,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3)认真履职,在工作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与荣誉感,提高思想境界。

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始终从自己的工作性质、业务特点出发,严于律己,恪守科研诚信、严守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规定、杜绝学术造假和抄袭行为,要积极创新,追求学术卓越,贡献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