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4

日期:2022-04-06 10:26 作者:遗传育种团队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王炳谦:通过观看王富玉的案例视频,本人深刻体会到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有些人在党的十八大以后还不收手!如王富玉指使其弟弟王富参与重点工程,从中谋取利益,是典型的权利寻租案例。

张玉勇:赵永琏比王富玉或许更可恶!她的服务对象是特殊的、困难的需要医疗救助、最低生活保障、临时生活救助的那一部分人,却被腐蚀掉人性的她当成了盘剥对象。小小的权力和大大的欲望,泯灭了良知,何谈初心?典型的小苍蝇一个,苍蝇拍不拍她拍谁?

徐革锋:通过观看“零容忍”反腐警示教育片,本人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干部,无论是高级领导别还是基层干部,都应时刻保持清醒,坚决不能腐,党和国家也绝对不允许领导干部贪腐享乐,永远都要保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公心。王富玉和赵永琏作为领导干部贪腐成性,不但损害了百姓的根本利益,更违反了国家党纪国法,作为“打虎拍蝇”的典型受到了严肃处理。

姜晓娜:观看“零容忍”纪录片,深刻体会到像王富玉这样的表面清正廉洁,实际贪污腐败的;像赵永琏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没有为百姓干实事的反而在扶贫对象身上疯狂敛财;像高时林等作为粮站站长从农户手中赚取利益涉粮腐败的;这些都是对组织缺乏敬畏之心。党和国家是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能够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胡雪松:今天观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几个案例从不同层面向我们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决心。其中第二集“打虎拍蝇”中的蝇贪低保办主任赵永琏让我印象深刻,其通过欺瞒、诱骗等卑劣手段从贫困群众身上捞取血汗钱、救命钱,难以想象的是,这些脏款竟被其挥霍在了麻将桌上。这种毫无底线和良知的行为令人发指,严重破坏了党员形象和群众对党的信任。“零容忍”专题片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值得深入思考。

贾智英:通过观看“零容忍”,本人深刻体会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零容忍”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黄天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既要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又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本集通过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王富玉案,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侵害困难群众利益案,江苏仪征基层粮站贪腐案,反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警示各位党员,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树立起廉洁自律的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李池陶:该专题片以案释纪明纪,表明我们党和国家反腐的决心,一起起典型案例触目惊心,令人震撼,看后自己深有体会,特别是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主任赵永琏堕落、腐败案的透彻分析,表明其思想和道德的双重缺失,这种将从贫困群众身上榨取救命钱用于赌博的行为是毫无良知和底线的。追究原因是她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没有筑牢信仰之基,没有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没有强化廉洁从政思想意识,没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常怀律己之心和从政之德。这也警醒我们要常思贪欲之害,只有处处不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红线,真正做到清正廉洁,才能无愧于心,也才能平安无事。

谷伟:通过观看“零容忍”纪录片,本人感触颇深,片中王富玉、赵永琏等人身居要位,曾是人民群众心中高大伟岸的形象,却因一己贪欲严重扰乱了政治生态环境,同时也严重损坏了党的形象,实在让人深恶痛绝。“零容忍”反映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待惩治腐败的态度,老虎苍蝇一起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身为基层工作者需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恩慧: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进入了新阶段,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对待腐败问题不光要打击身居高位的“老虎”,同时基层的“苍蝇”也应该零容忍,这些基层的腐败分子让群众深恶痛绝,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通过不断的高压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人民群众拍手称快。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起正确的利益观、政绩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