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5

日期:2022-04-06 10:28 作者:联合第一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空前,上到省部级下达办事员,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拯救和惩处了一大批问题干部。“我辜负了党对我的培养”、“我背离了自己的初心”、“我愧对党、愧对人民”这是落马官员在忏悔中最经常说的话。“我的贪欲登峰造极,我要钱干什么?”,王富玉在落马之后发出这样的感慨,可是当他在金钱和权利面前却完全丧失了自己,沦为被利益驱使的敛财机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摆在我们面前,记录着一个个呼风唤雨地方官员如何沦为阶下囚,警示着我们提高拒腐防变意识的重要性。

腐败的滋生是要有土壤的,如何从源头杜绝腐败,比事后惩处更加重要。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有把好腐败关卡的责任,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彻底抛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并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才能把腐败遏制在萌芽中,避免大腐大贪的产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