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7

日期:2022-04-06 10:31 作者:营养饲料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零容忍》第三集中,刘国强、刘川生等人的忏悔发言,为我们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既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贯方针,又是党永葆肌体健康的重要法宝。当前,查清问题、严惩腐败不是办案的唯一目的,更重要的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案件查办始终,让犯错误的党员干部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投案,最终实现自我改造。

习近平总书记说,“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提醒所有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反观片中落马的领导干部,大多都是“年少得志”“年轻有为”,郑处于事业上升期,却因为欠缺长期的党性历练、基层锻炼、社会磨练,任由自满懈怠思想横行,迷失了自我方向,膨胀了私心贪欲,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因此年轻党员应树立好连利好廉洁自律的意识,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要深刻理解“惩前毖后”的深刻内涵。首先要勤自警,筑守拒腐的“防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党纪党规,不断提高党性认识和纪律意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常思自身不足、常敲自警之钟,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其次要常自省,严守廉政的“红线”。要以“钉钉子精神”强化自省意识,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查自己的言行,反思自我要求严不严,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时刻警醒自己认清岗位职责,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最后要严自律,坚守纪律的“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党员就应该时刻戴上思想“紧箍咒”,敢于刀刃向内,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基层党员,扣好科研工作的“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要树立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的科研理念,学习与弘扬黑龙江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精神,树牢科研工作的“底线”,为水产科研事业干出真业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