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12

日期:2022-06-14 14:57 作者:联合第三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党员干部若得了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软骨病,自然受不住糖衣炮弹,注定会不攻自破。想抵御侵害,就要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强健精神筋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敢于对自己下狠手,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检视查摆自身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作为百年大党,青春洋溢、风华正茂,我们更要以蓬勃朝气、书生意气、一身正气接过党的伟大事业接力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勇往直前。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旁观者,遇事不怕事,有事不躲事。我们要富有创新精神和理念,对于常态化的工作能够提出新观点、新思路、新看法,杜绝经验主义,面对突发性的工作做到快速反应、多谋善断、趋利避害,做到经一事长一智。作为人民的勤务员,要舍得下深水,练就真功夫,将认真二字坚持到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挑战工作中的苦难重险,在工作中挑战自我、成就自我,成为终身奋斗者。

    学习要持之以恒,切莫虎头蛇尾,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平时工作中注意学习积累和反思,要想行稳致远就要时时充电,成为终身学习者。锻造一身正气,做到百毒不侵。要牢固树立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的风险意识,防微杜渐,要意识到没有无菌室和保险箱,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时刻增强防腐抗变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净化自身朋友圈,多交一些积极向上、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培养益于身心的兴趣爱好,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恪守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清正廉洁底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