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党的廉政建设 正文
党的廉政建设

2022年度廉政文化宣传 | 心得体会18

日期:2022-06-14 15:12 作者:联合第三党支部 来源: 字体大小[  ]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有些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却逐渐淡化弱化,走入“四风”歧路,蜕化成昏、懒、庸、贪“四官”,为人民群众所唾弃。坚守理想信念,当筑牢干部自身、基层组织、纪检监察“三重防线”。

    自身过硬方“百毒不侵”。党员干部若得了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的“软骨病”,自然受不住“糖衣炮弹”,注定会不攻自破。想抵御侵害,就要不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强健精神筋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敢于对自己下狠手,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检视查摆自身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同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底线.要经常敲敲警钟,打打预防针,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防微杜渐。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明确自身不足,及时纠正。 定期组织开展“党性体检”,对认定党性“亚健康”“不健康”党员帮助“康复提升”。 经常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持思想教育、政策感化、纪法威慑相结合,持续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