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联合第二党支部、渤海党支部赴宽甸基地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4 14:33 作者:孙鹏 来源:联合第二党支部 字体大小[  ]

11月7日,联合第二党支部、渤海党支部的8名党员前往所属宽甸水产试验站,与在站工作的党员开展主题为“深入基层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的联学联建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石连玉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


8日上午,联合第二支部书记陈惠主持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温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13个方面深刻理解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陈惠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基层的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立足自身职责和岗位,扎实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家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焦裕禄、黄大年、廖俊波、黄文秀等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共产党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为我所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积极工作,努力奉献。


石连玉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辉煌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党课辅导,回顾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跨越式发展历程。石连玉指出,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这些成就中也包含着每一名共产党的奉献与努力。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书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史诗。


8日下午,全体党员在宽甸河口断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在“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乐曲中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实地实景感受志愿军战士开赴朝鲜战场、保卫国家的壮志雄心和爱国激情,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