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10-09 09:0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21年10月8日,渔业资源研究室党支部按照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学习刘永坦院士进行事迹交流座谈会。刘永坦,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始终致力于我国对海远程预警技术研究和装备发展,为祖国筑牢“海防长城”;他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率先在国内开展新体制雷达研究,带领团队成功建成了我国首部具有全天时、全天候、远距离探测功能的对海新体制雷达;他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甘为人梯、奖掖后学,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培养了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被评为“最美奋斗者”,2021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

    在座谈会上党员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学习刘永坦院士那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科学家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