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联合三支部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日期:2021-11-04 08:1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9日午,联合第三党支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大家被影片中悲壮的战斗故事和志愿军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很多党员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影片描绘的是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抗美援朝的东线战场上,在极端困苦的环境中,克服缺衣、少食、极寒等难以想象的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战,敢于胜利,重挫美军精锐的陆战第一师的悲壮历史。在176分钟的片长里,冰雕连、杨根思、冻土豆……很多真实的历史场景浮现在眼前,让我们了解并铭记这段历史,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影片中指导员有一句话震撼心灵——“我们这一代打仗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如果这一仗我们不打,那以后就得我们的下一代来打!”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