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思想政治工作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

生物技术支部组织“参观青山沟游击队区,抗联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19 08: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2021年10月22日生物技术支部同志们在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宽甸试验站执行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调查-方正银鲫种质调查任务时,在工作外时间组织同志们参观了青山沟抗联游击区遗址,并进行抗联精神永放光芒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将党建工作与科研任务相融合。

    青山沟抗联遗址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这里地势险峻,风光秀美,曾是东北抗日联军浴血奋战的主战场。抗日名将杨靖宇将军,邀集抗日英雄左子元、于万利等队伍加入抗联,当年曾率领抗联一军以青山沟为依托,在宽甸东部山区开展抗日游击战争,五进青山沟建立密营,邀集义勇军、山林队加入抗联,成立反日会等群众组织,打败了日寇无数次进攻和扫荡,用热血英魂铸就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丰碑。在抗联精神学习纪念馆中,我们了解了杨靖宇英雄,左子元英雄,于万利英雄的人生经历。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联合一切抗日力量,组建东北抗日武装,在白山黑水间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壮烈殉国,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爱国主义精神财富。

    参观抗联遗址后,生物技术支部在宽甸试验站组织探讨了如何将抗联精神运用到我们实际工作中的主题讨论。会议总结:抗联精神是中国人民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斗争中凝结而成的精神财富,抗联战士在物资极度贫乏,装备极度落后的情况下,艰苦奋斗,誓死捍卫国家核心利益进行抗日斗争。我们作为科研人员要做到意志信念坚定,学术态度严谨,要有面对实验失败大胆创新的勇气,这是科研精神更是我们实际工作中的准则和信条。科研工作大部分时间时乏味,无聊的,面对一次次的实验失败或算完美的实验结果等困难一次次试图动摇我们科研人员追求真理的信心,但就像抗联战士鉴定信念,坚持进行抗日斗争一样,科研人员也应不忘初心,为追求真理而不懈奋斗。本次活动学生党员较多,学习抗联精神大大调动了学生党员的科研实验积极性,为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