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今天是:


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园地 创新文化建设 正文
创新文化建设

传承“五四” 绽放青春——黄胜韦

日期:2020-05-07 15:27 作者:黄胜韦 来源:基建与资产处 字体大小[  ]

今天是2020年5月4日“五四青年节”,在101年前,这场由青年学生为主掀起的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门,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101年后,中国青年仍然用奋斗诠释着青春的定义,始终铭记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英勇奋斗来实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有人说,一个不爱自己国家,不尊重自己国家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对于青年来说,更是题中应有之意,爱国主义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更流淌在每一位中国青年的心中生生不息。纵观古今,无数仁人志士都是在青年时期就崭露锋芒,用行动书写着青年奋斗史诗。现在,或许不需要每个青年“征战沙场”去爱国,但在别有用心的分裂挑唆和辱华事件面前,我们的青年要一如往昔般英勇无畏,团结一致,敢于跳出来和敌对分裂势力说不,守卫自己的国家,捍卫中国的尊严。中国青年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无论身在何处,心中都应飘扬着爱国主义壮歌。

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唯一不变的是“永久奋斗”的信念。在当下,青年更应该做到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16字箴言,真正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练就过硬的本领,无论遇到什么问题,不退缩,迎难而上。“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每个青年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去爱惜羽毛,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有的青年代表国家走国际展示青年形象;有的青年在平凡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实现价值;有的青年执着科研创造,不断提高中国科技水平......这些都是中国青年的模样。

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创造,绽放青春,展望未来。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

打印